澎湖野鳥生態攝影三人展 鄭謙遜




長耳鴞
相機鏡頭:NIKON F-90X / Sigma 400mm F5.6    光圈快門:f5.6 1/400sec
拍攝日期:85年9月         拍攝地點:菜園

〔附記〕
  這一區域,在鳥類過境時,一直是鳥況甚佳。偷個週日的下午,手上拿著400mm的鏡頭, 來到這裡踫踫運氣。那知,途中,遇到二位學生,吵著要跟,心裡雖有千萬個不願,卻怕扼殺學生的興趣, 這時也得笑臉點頭啦!不過,約法三章,他們必須走在後面,而且不淮出聲。雙方達成共識後,即刻前往。

  這一區的植被,主要是由銀合歡和瓊麻所紅成,由於幾天前的幾道鋒面,銀合歡褪去了綠衣,改著褐色上衣, 景象有些蕭瑟我彎著身子,四處張望,確定前面無鳥,才輕慢的提起腳步,再往前幾步,面前是一座墳墓, 我不經意的掃了它四週的枯枝上一眼,隨即目光轉往右邊,雙眼以近乎數數的方式,細看每一枝頭, 好像沒什麼東西,我心裡納悶著。

  於是又往前走了幾步,就在我注視前面的路況時, 突然眼睛的餘光感覺好像看到什麼東西,趕緊抬頭,哇!好大的一隻鳥,墳墓的護牆上有一團東西, 仔細一看,原來是隻長耳鴞正端坐在那裡睡覺呢!

回到首頁上一頁〕〔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