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頭翡翠


 心情:拍攝黑頭翡翠是我最感興奮的事。
 還記得是雙富在菜園濕地看到翡翠科的大鳥在濕地覓食, 而我於早上九點左右也到濕地來,卻把牠趕走,於是雙富通報林長興老師, 粗估是黑頭翡翠,又謙遜在路經菜園附近,也看到牠的倩影,於是證實牠的存在, 而牠在澎湖算是迷鳥,所以有一天正逢禮拜天中午一點, 我躲進黑頭翡翠常出沒的地方,靜候牠的到來,沒多久,雙富也來了, 他選擇順光的地點守候。
 約莫半小時,牠出現在我的面前, 於是不分青紅皂白的按了五卷的快門,在此之間,雙富打行動電話給我, 說蒼翡翠飛向我這邊,我說正在拍牠,等我拍完再聯絡。
 牠在此騷首弄姿的過了十分鐘才離開,於是我急忙打電話給雙富, 告知喜悅的心情,但這五卷沖洗出來後,才發現牠是黑頭翡翠, 稍微有些遺憾,因為前幾天已經拍過牠了,而且我選擇的是半逆光, 光線的品質不好,所以作品並不滿意,但以黑頭翡翠僅能常見於金門的情形, 我已非常興奮了。
鳥名:黑頭翡翠

作者:林凱逸
拍攝地點:菜園
拍攝日期:87年9月
拍攝資料:NIKON F70
     NIKON 600mm
      f5.6 1/30

回首頁
98 作品
鄭謙遜個展
楊雙富個展
<回選擇
下一頁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