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眉黃鶲(雄)


心情:

 謙遜在前一天告訴我有黃眉黃鶲在鳥嶼現蹤的消息,我一直很忐忑不安, 因為這算是澎湖地區迷鳥級的野鳥,更何況牠竟是雄鳥,羽色的漂亮就更不在話下。 又因為這幾天我在上班,根本沒有時間前往拍攝,加上這幾天的天氣很好, 所以心情一直很沮喪。
 就在今天,我想到有一班船將於今天下午五點左右會從鳥嶼回澎湖本島, 於是趁機請了一個下午的休假,興緻沖沖的前往白沙鄉岐頭搭船, 因為鳥嶼的交通船是上午十一點就開回去,於是來此地只不過是來碰運氣, 看有無機會遇到來本島採買的船,順道一起去鳥嶼,如果等到下午三點還沒有船, 就只得放棄。運氣還算不錯,一點半有一艘交通船,載著建材要回鳥嶼, 我就順勢來到了鳥嶼,急急忙忙隨謙遜去牠出沒的點,剛把偽裝搭好, 牠就迫不及待的來到我面前,單看到牠已興奮莫名,更遑論拍到的喜悅, 於是兩個多小時的時間殺掉了我約十七捲底片,爽乎!

鳥名:黃眉黃鶲(雄)

作者:林凱逸
拍攝地點:鳥嶼
拍攝日期:87年10月29日
拍攝資料:CANON EOS1N+400mm
     f5.6 1/60

回首頁
98 作品
鄭謙遜個展
楊雙富個展
<回選擇
下一頁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