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眉燕鷗


心情:

 因為花嶼國小的教導主任黃國揚主任是鳥會的夥伴, 加上與我們熟稔且最近他又接了教育部貓嶼調查計畫,所以很有榮幸的能當他的助手, 前往貓嶼做鳥類調查。我們三人於87年6月20日下午兩點坐前往花嶼的交通船前往花嶼, 雖值夏日,風平浪靜,但往花嶼的方向是以澎湖的方位來說為外海,所以海象較為洶湧, 約兩個小時的船程,已使我們三人極為不舒服。到達花嶼,受到黃主任的熱情款待, 感覺相當窩心,只覺得離島居民行的不便,所以會更珍惜我們得來不易的幸福。

 我們於隔天七點從花嶼出發前往,因為所乘坐的船是快艇,加上風浪大,船稍微快些, 就使水潑了上來,本來十分鐘可到達,卻費了我們三十分鐘, 還時時提心吊膽怕攝影器材被海浪潑濕。此處的白眉燕鷗似乎比別處的較不怕人, 也似乎較小,我們討論的結果是認為不同族群。在頂著陽光下, 我拍下牠們爭地盤的互動。


鳥名:白眉燕鷗

作者:林凱逸
拍攝地點:貓嶼
拍攝日期:87年6月21日
拍攝資料:NIKON F70
     NIKON 600mm
      f5.6 1/250

回首頁
98 作品
鄭謙遜個展
楊雙富個展
<回選擇
下一頁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