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就是我

作者簡介:林凱逸 Victor

信箱:lvictor@ms10.hinet.net

自號:風島海民

學歷:台北醫學院藥學士

職業:澎湖縣湖西衛生所藥師

嗜好:音樂、運動、攝影、閱讀、旅遊

婚姻狀況:待字"龜"中

聊聊:接觸攝影已有將近十年的時間了,緣起是大學時代,看到美好的景物,覺得如果能捕捉住剎那的永恆, 不知有多感動,於是開始了我攝影創作生涯。這十年中,從與學長一起沖放沈溺於黑白暗房世界中起, 慢慢跨足slide的彩色世界,幾乎樣樣都接觸過,最後還是覺得黑白暗房的美,可以自己控制全部的流程, 最令我神往,但自從就業後,自己的時間漸漸減少,進暗房的機會變成是一種奢求,再加上多年的攝影經歷, 漸漸走入攝影的瓶頸中,於是開始就業後,就幾乎把相機束之高閣,還曾經有股衝動想終止我最大的嗜好-- 攝影。

 幸運的是,此時,我加入了澎湖縣野鳥學會,從此改變了我的消極,因為鳥類的多采多姿,感動了我, 使我從新進入鳥類生態攝影的領域而欲罷不能,真是見山不是山,見水不是水,也突然覺得,血液中留著對自然的感動。 再加上在都市叢林中生活將近十年,感受良多,於是對小時候生長的故鄉,有著孺慕之情,親近自然的感覺真好, 於是開始我追逐自然的生態攝影生涯。

 人生有多少時間去感受,去享受?或許一提到此,大家皆會不知如何回答,可以試試親近自然,呼吸自然, 感覺自然,當有不同的領悟與感動。

 今天能順利推出我的攝影作品,要感謝一些幫助與支持我的朋友,

台北的李進興李大哥,他是國內自然與生態攝影學會的理事長,帶我進入大屯山,尋找藍鵲的蹤跡。
台中的周大慶周大哥,給我最全面的攝影指導與帶領我上山下海的尋找鳥蹤。
台南的王徵吉王大哥,攝影界的權威,隨和與自然的性格,把自己所學,不曾吝嗇的傾囊相授,使我受益匪淺。
高雄的許晉榮許大哥,謙和的心與願於助人的襟懷,使我收獲良多。
還有澎湖鳥會的前理事長林長興林老師,是他不厭其煩的將駑鈍的我引入美麗的鳥類世界。
偉大的總企劃工程師設哥,黃建設先生,為我們設立這天地讓我們有機會發表。
還有一起努力的澎湖三劍客之二的謙遜雙富,一起砥礪,一同進步。
最後最感謝的是父母的支持,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從事我的愛好。
(好像得了金馬獎)

 希望我的拋磚引玉,能引起更多為環保貢獻心力的生力軍, 共同為疼愛這片生我育我血濃於水的土地付出一絲棉薄之力,社會更祥和,人民更安康,自然更美好。


回首頁  澎湖系列(1)  澎湖系列(2)  山鳥系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