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海藍天 自然生態 休閒體驗! 

漁人故事
一個在地的澎湖囝仔,用最在地的漁村生活、讓旅人放慢生活步調、享受著無限樂趣的生活體驗,為尋找海洋民族的悸動,就此展開屬於自已的漁(愚)人故事…….
雖是偶遇,但這裡的漁村真的很不一樣。
除了傳統的潮間帶產業:柵網捉魚、夜照、扒蛤等漁村生活,更加入了浮潛餵魚、風帆、寬板滑水、獨木舟等新興水上活動….這裡的漁人提供了最安全、最完善的裝備、最健全的教練團隊。
就給自已一個享受放鬆的假期,體驗樂活菊島新樂園…….

樂活漁人(尋找海洋的悸動)

生態活動-浮潛餵魚∼

海洋的生態多采又多姿,一身輕裝備,讓澎湖囝仔帶著你進入珊瑚礁的天地。這裡的魚兒很友善,帶著蝦子與熱帶魚共舞吧!水面下的魚兒圍繞在左右。

不斷的驚喜、美麗的水世界,等著你去探索。! (天天都想要) 

提供裝備:防寒衣(兩截式)、防滑鞋、面鏡、呼吸管、手套、救生衣、特製浮板、蝦子(三歲以上小朋友也有防寒衣!)

探訪夜間海洋∼

當太陽西下,月兒未及探頭,另一階段的海洋表演秀正要開始。帶著頭燈、隨著澎湖囝仔的腳步、夜晚的潮間帶生物,邀請著您和我一起尋找夜晚的驚喜!

適合潮汐(農曆初二∼初八、十六∼二十三)
提供裝備:防滑鞋、手套、專業頭燈

夜照抓螃蟹∼

夜暮低垂,漁村的人們帶著探照燈來到了海邊夜照,那是漁人的生計,讓澎湖囝仔帶著我們學漁人到海邊討生活吧!但別忘了足夠品味即可。

提供裝備:防滑鞋、手套、專業頭燈、捉蟹工具
適合潮汐(農曆初二∼初八、十六∼二十三)

潮間帶傳統休閒漁業-柵網∼ 

漁人利用潮水的漲退,以傳統的方式下網圍成一個U字型,等到潮水退去,魚兒被困在魚網內,此時漁人帶領著旅人尋網捉魚、找貝。
透過澎湖囝仔的講解,讓您認識澎湖的傳統產業及現代漁業。

潮間帶海田尋寶∼

澎湖近海的生態豐富又多樣。貝類、螺類還有蟹,潮池裡的小生物,漁人的生計與困境…讓澎湖囝仔為你細說從頭。

提供裝備:網具、尋貝工具、防滑鞋、手套

 

體驗休閒水上活動


風動海洋風帆之旅∼

一葉小舟,乘著風破浪而行,海上競速,你嚮往嗎?心動嗎?

就從夏季的澎湖開始吧!

起帆、揚舟到競速,我們有專業的教練細心為你解說。

提供裝備:救生衣、防滑鞋、浪板及風帆


寬板滑水∼

你嚮往刺激的水上活動嗎?

技術性的寬板滑水更是您不能錯過的挑戰。

經專業的教練指導,讓您有全新的休閒滑水體驗。

提供裝備:救生衣、防滑鞋、滑水板、動力艇


獨木舟∼

在平靜的澎湖灣海面上,慢慢划著休閒舟,展現力與美的結合。澎湖囝仔將帶著你進入不一樣的內海休閒體驗、欣賞澎湖灣的美。享受徐徐海風吹,也許是一家子、是朋友、是情侶,何等悠哉呢?

提供裝備:救生衣、防滑鞋、多樣式輕艇

漁人的叮嚀: 
1. 請攜帶身份證件或健保卡(身心障礙手冊),於班機/輪船起飛/開航前四十分鐘,至航空公司/輪船公司櫃檯完成報到手續,領取登機證/船票即可登機。 
2.須攜帶之物品:換洗衣物(海邊活動之輕便服裝)、個人藥品、盥洗用具、泳衣、泳帽、帽子、防曬用品、望遠鏡、相機。 
3.希望活動中大家能夠盡量減少因旅遊過程所產生的垃圾。也請配合垃圾分類。
4.澎湖很美,希望各位與我們共同守護這片純淨的島嶼。除了攝影,什麼也不取;除了足跡,什麼都不留
5.遮陽帽、薄長袖外衣、長褲、洋傘、太陽眼鏡等都是很好的防曬用品,可以多加利用。蘆薈是很天然環保的防曬用品,也是曬後鎮定的小幫手。在海邊活動時,維護海洋不遭受過多人為污染,請大家幫忙 減少化學防曬用品的使用量。

連結部落格: 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yoyo-ph

http://vlog.xuite.net/ph.nang

http://photo.net/ph.nang

連結網站: http://enter-free.bizph.com

漁人休閒 統一編號:80807870

聯絡人:李先寧0912797147 

電話:(06)9950499/9951650
傳真:9953280  

地址:澎湖縣馬公市井垵里16之2號

msn:ph.nang@hotmail.com

e-mail:ph.nang@msa.hinet.net

 

 

本頁由來去澎湖逛逛網站免費提供